首 頁 最 新 消 息 專 欄 合 作 伙 伴 關 於 我 們 聯 絡 我 們
2015 羊祥
創作意念
藝術品
十二肖產品
活動
盧志榮
創作意念

“正因為虛無的堅實存在,對於無形的價值,人們只能憑感覺去體驗其重要性;然而,其無形性卻更能引發無窮的開放與可能性。 這或許正是我多麼渴望能把對這些永恆價值(比如謙遜與寧靜)的迷戀,轉化在物質表現上的因由。” -盧志榮如是闡述

盧志榮創辦的DIMENSIONE CHI WING LO® 是他密切監督下在意大利生產的家具品牌。他活躍於意大利的設計領域近二十年, 他是唯一一位被久負盛名的意大利當代設計圈推崇的華裔建築師、設計師。 2006年,他成為赴俄羅斯推廣意大利設計精髓的意大利設計代表團成員。 他作品中的永恆性特徵得到了國際廣泛的關注與認可,直至現在,他許多早期的作品也依然備受追捧推崇。

2007年, 盧志榮獲香港設計中心邀請,為中國統一香港十週年獻上設計作品。 同年,香港電台播放了有關他的經歷與作品的介紹。2004-06年,他曾擔任意大利著名家具品牌 Giorgetti 藝術總監。 2009年, 他擔任俄羅斯聖彼得堡設計雙年展評委會主席。 同年以「塔的家」榮獲2009年密斯凡德羅建築獎提名。  2010年, 他在廣州佛山組織和主持了一個意義深遠的開放式國際設計研討會, 發起了「中國需要原創設計」的主題會議。 最近,他還參與「看见造物」項目,致力促進當代設計及傳承中國傳統工藝文化。

盧志榮還創作了一系列反映他的建築和設計的雕塑, 他的藝術個展「盧志榮 - 物的光與靈」、「盧志榮 - 奇幻旅程」和「盧志榮 – 文明願景」 在意大利及東南亞地區多個當代畫廊展出, 作品被國際收藏家垂青。

 盧志榮在香港長大,于1988年以最佳論文獎取得哈佛大學建築系碩士學位,他曾任教于紐約Syracuse大學, 是德國斯圖加特的Akademie Schloss Solitude成員。  他還經常出席不同大學的設計論壇, 並擔任主講和客座評論。 盧志榮的創作領域綜合了藝術、建築、室內、家具設計, 他的作品遍及米蘭、雅典、倫敦、伊斯坦布爾、雅爾塔、杜拜、上海與北京等地。

ENGLISH   |   中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