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 頁 最 新 消 息 專 欄 合 作 伙 伴 關 於 我 們 聯 絡 我 們
2011 如兔
創作意念
藝術品
十二肖產品
活動
薩璨如
創作意念

我希望我創作的雕塑可以隨身攜帶,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有時候,只需要小小的一點東西 – 從口袋裡拿出來、讓人會心微笑的一點東西 – 就可以令人快樂起來。

電腦時代開始以來,我們甚少會觸摸不同的物料。我們不再輕撫物品,也不再看… 我希望這些兔子得到溫暖和善待,有人會把牠們帶回家。

 

薩璨如 旅居義大利近三十年的華裔雕刻家薩璨如女士,1952年生於香港,求學於台北、東京及紐約。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藝術與教育碩士後即前往義大利,定居於中北部的藝術家鎮落,從事雕刻創作逾30年。薩璨如的作品反映東方哲思的凝定靜謐,以石材或銅雕衍繹出造型於空間中的流轉與靈動。她的大型創作及公共藝術,淋漓盡致地傳達了極簡的美學與材質微妙的肌理變化,曾獲如台北市立美術館、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日本安土町、丹麥國家雕刻公園等地典藏。

 

 

ENGLISH   |   中文